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唯止独容.

rz-hyoka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26篇文章,49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唯止独容.

唯止独容.

 

【哑舍·同人】无题。(扶甘)

“请让让。”

面前的人怀中抱着一个孩童,行色焦急。他明知自己应侧身避开,却无法移动身体。

“请让一让…”

对方抬起头来,目光中投来清晰的恳切之色。他唇瓣微张,但发不出声音。

“拜托请让一下!“

“医生…”

 

*****


炼丹房内依旧是温暖如春,桌上的香炉徐徐吐着烟气。

“毕之……毕之……”

睁开眼睛的一刹那,马路上的喧嚣声似乎还未从耳畔散去。

“……大公子”看清了眼前的人后老板才想起他们已经是回到了丹房。

就在他取回涅罗盘之后,扶苏突然说有东西落在丹房内要回去取,他和扶苏本就孑然一身,自然也没有什么随身要带的行李,虽不明白对方存了什么心思,但并非什么大问题,索性自己也早就顺从惯了,便由着他领着一道回来。

 

“怎的我一转身你就睡着了,可是有什么不适?”声音打断了思绪,扶苏凑过身来,左手抚住他的肩膀,另一只手则贴上他的脸颊,指尖微触眼角。迎着那关切的目光,老板轻轻呼出一口气,回以一笑“无妨,可能是有些乏了。”

见他这般,扶苏在心里喟叹一声,却也不再说什么,只是回身取过红泥小火炉上烧开的茶水“若是累了,不如先歇上一两日我们再启程。”

手中被放入温暖的茶杯,热气蒸腾,缭绕着眼前那人温柔的眉眼也好似变得不太真切。摩挲着杯壁,老板缓缓摇头“不碍事,大约是丹房内暖和,不知不觉便睡过去了,劳殿下担忧了。”

扶苏没再接话,沉默在两人之间萦绕。半响后,他咽下本在舌尖打转的话,在老板抬头看他时,勾起唇角“呵~毕之,你可是只有在睡迷糊的时候才会唤我大公子?”

未想对方是说出这样的话,老板一时愣怔。见他呆愣的模样,扶苏忍不住轻刮对方的鼻尖,这番言行,倒是透足了两人年幼说笑时的意味,“你啊,就呆着吧,我去内间取了东西就来。”

目送着对方步入里间关上门,片刻后,老板才收回目光,经过刚才言语间的调笑,郁结的心情倒是轻松了一些,看着飘至鼻尖的白烟被呼吸打散,微微蒸腾的热气熏上脸颊似是又隐隐起了倦意。

他抚上方才被扶苏触碰的眼角,那里还残留着被擦干的一点泪痕。

这样也好。

还好在现实中他终是侧过了身,而不似那般失态地喊住了他。

他想,他终归是狠不下心的,现在有别人替他做了,这样也好。

这样…也好。


*****


进入房内的扶苏倚靠在门上,并未真的去取什么东西,他知道自己其实没有什么要拿,他也知道老板其实清楚这一点。

两人都心如明镜,却都互相不点破,就像是一直以来的那样默契。

“毕之…他忘了你,你竟是这样难过么…”

寻找胡亥无果后,他提前返回,在哑舍门外听到了那两人的对话。自然也明白了为什么医生今日看起来那么不寻常。

今日之前,他只道毕之为他在世间辗转两千余年,却不曾想这之中还有涅罗盘一说。

“总以为自己做得还不够,总觉得下次会做得更好。”听到这句话时,若不是靠着这么多年积攒压抑的修养,他险些立刻破门而入。两千年的时间尚可盘算,那你穿越历史的次数呢,那又有多少次呢…这该是怎样的心境,若是换做他,他又真的能承受毕之一次又一次死在自己面前么。

痴儿,痴儿。毕之,你总唤别人痴儿,可你又知道你自己才是真正的痴儿。

“为了我,这值得么…”

 

方才两人交谈时自己说完一句话后却不见对方声响,一回身才发现椅子上那人竟是微微侧头睡着了。看来带他先回来是正确的决定。之前老板在街上的神情或许他自己不知道,却是被扶苏看得一清二楚。

他是什么样的人,连那个只是和他相处了几年的医生都知道,他又怎么可能不清楚。看似淡漠无情的那个人,其实心比谁都细,不然又怎么能照顾得来那些古董呢。任何细小的情愫都会在他心下留痕,只是他不说罢了。他不说但不代表那不存在,不代表那不会痛。这两千年来他心头又积累了多少的痕迹,又有多少是他给的呢。

“我会让他值得的。”

在唤醒老板之前,在他额间印下的那个吻,就当做是他许下的誓言吧。

 

两千多年的时光未能阻隔他们,如今他们又能肩靠肩地坐在一起,那么之后自然也再没有什么能阻隔他们,虽不知自己的身体还能支撑多久,但他会陪着他直到最后一刻。

这次,换他来陪他。


*****


门内外两人心情迥异,却都隐下了一切想法,暗下了决心,他推开门,他看着他,他微笑

“毕之,都准备好了,我们走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END

 

=================我是碎碎念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==

文中的那些话其实都是我想对老板说的,借扶苏之口宣之。

实在是太心疼太心疼老板了,这大概是身为角色粉的一个软肋。看到涅罗盘的时候完全无法压抑这种感情。为什么借扶苏之口,医生对老板确实是特别的存在,所以在知道陆子冈抹去医生的记忆之后老板觉得冷,医生对他而言就是温暖的来源。但是不可否认的,老板这两千年来所执着的,所等待的,所期盼的,都只是扶苏而已,不是任何一个转世替身,只是他的殿下。

这也是为什么我后来爬了扶甘cpQAQ

【文章是昨天看完哑舍肆之后感怀老板而仓促写的,并没有任何情节逻辑,说起来算是写的第一篇能算是同人(?)的文章。若能看完感谢您的耐心,文笔疏漏,人物性格偏离等问题都在我,总之献丑了,祝大家新年快乐:)】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由歌于2014年12月31日


唯止独容.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唯止独容.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